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節的由來

各位對於12/25這個日子一定不陌生!被大家稱作「聖誕節」的日子即將來臨,許久不見的朋友們總會利用這天齊聚一堂,在聖誕樹掛上裝飾,一起交換禮物,但是你對於聖誕節故事由來清楚嗎? 聖誕節故事可是溫暖又溫馨唷! 讓小編帶你來了解吧~

 

聖誕節故事起源1:聖誕節的由來

聖誕節其實是為了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根據聖經記載,耶穌誕生在猶太一個叫作伯利恆的小城,聖母瑪利亞因與丈夫返鄉時,找不到旅店能夜宿,因此被迫在馬槽裡面生下耶穌。而牧羊人在曠野中聽見天使的聲音從天上傳來,並向他們通知耶穌降臨的佳音,因此這一天也就成為人們口中的聖誕節,也被稱作耶誕節。

 

聖誕節故事起源2:聖誕樹的建置

據說在很久以前,一位農夫在聖誕節那天幫助了一位窮苦的小孩,這個小孩臨走時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隨即變成一棵樹,而樹上掛滿了用來答謝農人的禮物。

當然這只是童話故事,世界上第一棵聖誕樹其實是出現在德國;教宗默示錄中指出,「聖誕樹所代表的是古老傳統,其中特別強調的是生命價值,因為聖誕樹特別耐寒,它所散發的綠色枝葉代表的是不朽的生命」,因此才會衍伸出聖誕樹這個不可或缺的裝飾品哦~

 

聖誕節故事起源3:對禮物的期待/聖誕襪

很久以前有一個心地善良的貴族,他的妻子因生病而去逝,所以他與三個女兒相依為命。貴族在這段期間不斷嘗試新的發明卻屢屢失敗,更花盡了所有錢財,因此不得不帶著女兒們搬到一家農舍裡生活。

 一晃眼幾年過去,女兒們陸續都到了出嫁的年齡,父親卻變得更加沮喪,因為他沒錢給女兒們買嫁妝。某一天晚上,女兒們將洗完的長統襪掛在壁爐前烘乾,聖人Nicholas知道了貴族的情況後,來到他們的家門前,看見一家4口都已睡著了,同時也注意到掛在壁爐前的長統襪,隨即從口袋裡拿出三小包黃金從煙囪上一個個投下去,正好掉在女孩們的長統襪裡。

 第二天早上,女兒們醒來發現她們的長統襪裏裝滿足夠買嫁妝的金子時都開心不已,貴族也因此能親眼看到他的女兒們結婚,從此便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後來,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都繼承了懸掛聖誕襪的傳統。有些國家的孩子則有其他類似的風俗,例如:法國的孩子們都將鞋子放在壁爐旁等等。

 

聖誕節故事起源4:聖誕老公公童話故事

聖誕老人的故事相傳在1600多年前。荷蘭巴里地方有一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中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有一次他送了三袋金子給三個貧窮的少女,幫助他們逃過被賣的不幸。到了1822年,由荷蘭一位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因此扮演聖誕老人漸漸地流行於世界各國。聖誕節能夠做到普天同慶,充滿愛和歡樂,都是因尼古拉斯送禮物這樣的愛心所影響

 

看完以上,有沒有對聖誕節的由來更加了解呢?聖誕節將整個12月染上了溫暖又繽紛的氛圍,大家開始期待聖誕節了嗎?準備要怎麼度過呢?六分埔禮品在聖誕節期間推出許多聖誕節限定商品,無論是和朋友交換禮物、和家人一起慶祝、和情人一起度過,應景的佈置商品,最適合在這甜蜜的節日裡一起度過了,趕快把甜蜜送到對方手中吧!